搶飯碗? 達美樂首創機器人送披薩 紐西蘭試行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紐西蘭

知名披薩連鎖業者達美樂(Domino's)今(18日)宣布,將和紐西蘭政府合作,並試行機器人外送披薩服務,這是使用高科技無人駕駛設備外送的首例,未來將在紐西蘭街上實地測試。

達美樂這項創新計劃,受到紐西蘭政府大力支持,他們與當局合作計畫推出「達美樂機器人」(Dominos Robotic Unit,DRU),這款機器人由澳洲研發,高度接近1公尺,底下配置4個輪子,由電力驅動的「DRU」擁有加熱及冷卻裝置,可以保溫披薩及冰藏飲料,最多可容納10個披薩。「DRU」內建附有衛星導航(GPS)、路面偵測器,以避路面的障礙物,而外送範圍在店面方圓20公里內,當外送到指定地點後,客人可在機器人面板上,輸入訂餐時取得的密碼,就能解鎖取出餐點。

對於「DRU」載著披薩執行外送任務時,是否會引來搶劫等問題,達美樂表示,會讓「DRU」配備一些「監控和安全」裝置,協助處理突發狀況。而紐西蘭運輸部表示,還在與達美樂討論部分細節,以及相關法令,目前機器人何時能出門外送仍不確定。(翻攝Introducing DRU/YouTube/衛報/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