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 11:49

好萊塢白人當道 逾半作品沒亞裔

孫明愷 編譯

李安導演說重話,奧斯卡道歉了,但其實這麼多年來,好萊塢一直是白人當道,根據美國南加大的研究報告指出,好萊塢在2014年出品的414部電影和電視影集中,高達一半的影視作品中,沒有亞裔角色,還有的角色甚至原本設立為亞裔,但卻臨時換將,換成其他種族。

美國洛杉磯好萊塢來自全世界有才華,有臉蛋身材的演員,都想要在這邊打天下,但膚色卻往往先入為主,決定了一切,在美國每六位醫生,就有一位是亞裔,但在電視上是看不到的,這樣的情形在奧斯卡更為嚴重,外界認為是比例的關係,六千多名奧斯卡會員,高達94%是白人,77%是男性,還有人認為是電影公司的問題,他們才能決定哪部電影要開拍,數字會說話,少數種族尤其是亞裔,比例非常低,更誇張的是,亞裔美籍演員在電影上變隱形的,令人焦躁的是,當他們在拍電影,是來自於真實的亞裔故事改編,電影情節是關於亞裔時,電影公司很多時候還是找白人來演。

像是電影決勝21點,這群麻省理工學院的數學天才,靠著算牌,在賭場贏了數百萬美元,真人故事改編,但好萊塢為了吸引主流觀眾,原本的亞裔主角都變成白人,電影決勝21點,就是這樣子,大銀幕幾乎沒有亞裔的位置,但山不轉路轉,有越來越多的亞裔演員,決定往小銀幕發展,成為男一號女一號。火辣美艷的MAGGIEQ,從間諜演到警探,在美國經營多年,知名度大增。

影集菜鳥新移民,來見見黃性一家人,我來介紹這一位雞同鴨,叫我艾迪就行謝謝老天,美國影集菜鳥新移民,整個劇情圍繞在,來自台灣的移民家庭,一家大小在美國的生活點滴,影集肯醫師煩事多,莫莉長大了我們要給她多一點自由,他們不需要自由,他們需要自由的相反,就是膠帶需要被綁起來,而DRKEN,則是由韓裔搞笑藝人飾演,兩齣影集播出後,收視率都大受好評,華裔演員在洛杉磯的夢工廠,默默耕耘,努力打出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