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2:00

憲兵搜索民宅風波 國防部道歉

徐弋桓 翁乾晃 施孟君 報導  / 台北市

魏姓民眾在網路買賣3份白色恐怖時期文件,引起國防部注意,台北憲兵隊還偽裝成賣家找上門,爆發違法搜索民宅風波!在立委告發後,台北地檢署受理案件,將進行約談,而國防部一早召開記者會表示道歉,承認過程的確有思慮不周的地方,但絕對沒有違法。

憲兵爆發違法搜索民宅風波,引發各界一陣撻伐,事後更傳出想以1萬5獎金,做為封口費,不分藍綠立委痛批國防部太離譜,根據了解,遭到憲兵搜索的當事人魏先生,一開始是因為在網路上,買入3份白色恐怖相關文獻,上面還標註有機密等字樣,隨後魏先生的女兒又PO網,想要把文件轉賣出去,想不到引來憲指部注意,直接派憲兵偽裝成買家,找上門來,魏先生講事情經過,民眾指控歷歷,表示憲兵要求到家裡進一步了解,沒有搜索令,更沒有檢方許可,事後還想給封口費息事寧人,面對風波擴大,國防部一早八點半召開記者會,表示道歉,更強調所謂搜索,是當事人自願配合,雙方說法明顯兜不攏,國防部索過程全都魏先生自願東西對方自己拿出來沒強迫,過程全程錄影只是現在北檢分案偵查不公開,國防部強調,台北憲兵隊若有違法,一定移送法辦,整起案件,台北地檢署也已經受理,將進行約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