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 蕭萬長會李克強

張樂 編譯  / 中國

博鰲亞洲論壇在大陸海南島登場,我與會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下午與大陸總理李克強展開會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更藉機向台灣記者表達了,大陸對九二共識的堅持,就是大陸方面的善意,再度把五二0之後,未來兩岸關係發展方向的球,拋回台灣這邊,由準總統蔡英文表態。

大陸人大政協落幕之後,全球仍無法掌握大陸經濟走向,因此博鰲論壇深受矚目。大陸期望一帶一路與亞洲各國發展戰略對接,發展成為命運共同體。大陸總理李克強,「中方倡議成立亞洲金融合作協會,共同避免再次發生大規模金融動盪,(大陸轉型升級)必然不可避免遇到的陣痛,但是我們絕不會用貶值來刺激出口」,人民幣不加入貨幣競貶大戰,讓亞洲國家吃了定心丸。

此外,我方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與大陸李克強會面半小時,晚上舉行記者會,向各界報告會面的經過。然而台灣記者高度關切的是五二0前,大陸是否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釋出善意。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對九二共識的堅持既是我們的原則,也是我們的善意,張志軍又把球拋到台灣這一邊,要我方對九二共識表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