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 16:35

國民黨檢討敗選! 兩岸政策失利.周子瑜壓垮選情

國民黨檢討敗選! 兩岸政策失利.周子瑜壓垮選情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天(3日)在中常會上提出6頁檢討報告,針對這次2016選舉敗選,總統票狂輸300多萬票,不但失去執政權,連立委席次也只剩下35席。報告中指出「執政未獲認同,完全執政必須完全負責」,細數執政這8年來的疏漏,如油電雙漲、證所稅、洪仲丘事件、食品安全、太陽花學運、國道收費員、關廠工人、居住正義事件處理均未能符合社會期盼,對此民眾對國民黨失去信心,報告也直指「周子瑜事件」是壓垮國民黨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如今這次大選才會如此挫敗。

這次檢討報告中也指出,對於日前總統候選人提名過程連番波折,造成黨內矛盾不團結,導致支持者失望,大大影響黨內對於民主的評價,引發部分黨員不滿,另外,提名不分區立委被外界解讀為對派系妥協,完全忽略專業和年輕人,且軍宅案被批為道德瑕疵,而年終慰問金和年金改革也遭污名化,導致藍營鐵票生鏽,因此連帶影響支持者和中間選民的投票意願。

兩岸政策方面,雖然國民黨在兩岸政策取得成果,但民進黨對九二共識採取較模糊的態度,而這次大選主要也以「維持現狀」作為兩岸關係未來的發展主軸,民進黨這次採取務實的路線,讓民眾對於過去民進黨反中鎖國的恐慌降低不少。但反觀國民黨在兩岸政策上的努力,卻被貼上「親中賣台」、「矮化主權」的標籤,加上選前最後一夜的周子瑜事件,無疑成了壓垮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敗選檢討報告指出,針對國民黨未來努力的方向,將傾聽民意並推動黨務革新,扮演理性的監督者,為人民捍衛權益。對於青年世代培養方面,將廣納人才,深耕青年議題,加強網路經營及媒體雙向溝通互動。(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