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歷史上的今天】蘇建和案 司法史羈押最久紀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1882年,德國微生物學家羅伯·柯霍,在柏林宣布找到引發結核的病原體結核桿菌,1991年發生蘇建和案,2011年,好萊塢傳奇巨星伊莉莎白泰勒逝世,2014年:反服貿民眾攻占行政院,警方凌晨以強力水柱強制驅離。

1991年的3月24日,新北是汐止發生駭人聽聞兇殺案,蘇建和等三人,之後被判定殺人罪,但在2012年,三人被關了11年5個月案情逆轉無罪釋放,此案也創下了國內司法史被羈押最久,更審次數最多,最後卻無罪釋放的紀錄。

2011年,風情萬種的好萊塢傳奇巨星伊莉莎白泰勒逝世,她從十幾歲演到六十幾歲,媒體對她的暱稱也從"玉女"升格到"玉婆",伊麗莎白泰勒的行事風格、總是率性而為,尤其是跟七個男人的八段婚姻,即使在觀念開放的好萊塢也很少見,她的人生起伏比起曾經演過的電影情節、還要更曲折。

警方灑水,強制驅離衝入行政院的民眾和學生,造成許多人受傷,兩年前3月24日,為了反對服貿議題,抗議群眾先前佔領議場,接著攻陷行政院,人民控訴國家暴力,也為台灣的歷史,寫下動亂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