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琳化名出書屢遭打臉 公布經歷只為了這件事

羅琳化名出書屢遭打臉 公布經歷只為了這件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哈利波特》小說作者JK羅琳提到,先前曾化名創作新書《杜鵑鳥的呼喚》,出版後頗受好評,但羅琳在找這本書的出版商時,被不少廠商打槍,她公布這個寫實經歷,希望能鼓勵更多對寫作有興趣的人不要放棄。

羅琳提到,當時她隱藏身分,化名為加爾布雷思(Robert Galbraith),以匿名的方式找出版社印書,但沒有廠商願意合作,更有出版商的高層,看完書後,要她重上寫作課。不過,羅琳沒有因此而放棄,繼續找廠商,最後終於找到願意出版的廠商。羅琳透露,她公開這件事,只是希望告訴那些對寫作有興趣的人,希望他們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敗就放棄。

羅琳被問到,為何能如此鍥而不捨地追尋夢想時,她的回答是「我是不會放棄的,直到所有的書商都拒絕我。不過,我還是經常擔心會有這樣的一天。」另外,她還說「當你一無所有,那就沒有什麼可以輸掉,就會有勇氣去嘗試」。

羅琳是《哈利波特》作家,而《哈利波特》推出至今,已被翻譯成74種語言,在超過2百個國家出版,截至2013年7月為止,所有版本的銷售量超過4億5千萬本,是世界上最暢銷小說之一,同時也是世界印刷量僅次於聖經和毛語錄的第三高書籍。(圖片合成自羅琳推特/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