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 12:28

核安全峰會 防恐怖份子奪核武

王皓 編譯

全球50國領袖,目前正在美國華府參加第四屆核安高鋒會,美國總統歐巴馬除了鼓吹加強保護核原料,避免落入恐怖份子手中,也繼續對處心積慮,發展核武的北韓,施加壓力。另外歐巴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還舉行了雙邊會,且討論到海峽兩岸議題。

第四屆核子安全峰會,台北時間一號凌晨在華府登場,防範中東恐怖份子取得核武,以及避免北韓釀成東北亞核武危機,是這次核峰會的重點議題,包括法國總統歐蘭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朴槿惠,以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等50國領導人,全都出席。期間歐巴馬總統和習近平主席會面,就制裁北韓問題,尋求共識。北韓今年以來試射火箭,試爆氫彈,遭到聯合國祭出制裁手段,但是沒有中國大陸的積極配合,聯合國的制裁功效非常有限,就和2006,2009,以及2013年的,那幾次制裁一樣。因此大陸領導人願意配合制裁的承諾,就顯得非常重要。此外,歐習兩人也討論了南海軍事問題,以及台海兩岸關係。習近平表示希望美國堅持一中立場,如此才能協助維持海峽兩岸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