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11:49

比國反恐大搜捕 抄13窩藏點

張樂 編譯

比利時布魯塞爾發生恐怖攻擊後,歐洲各國接連突襲搗毀恐怖份子的據點,其中比利時一天之內就突襲了三十處疑似恐怖份子窩藏地點、逮捕四人。然而打擊恐怖份子都來不及了,右翼極端民族主義份子也趁勢來亂。正當民眾追悼恐怖攻擊的遇難者時,為數450人的極端反移民人士和和平追悼者對嗆、甚至扔信號彈,最終迫使警方出動鎮暴水車和催淚彈強勢驅離。

警笛響起,鎮暴水車噴射水柱,展開驅離。抗議群眾向後逃竄,鎮暴警察步步進逼,到了行人徒步區,抗議民眾拿圍籬當武器,企圖阻擋水車,有人扔東西攻擊警察,警方則近距離噴辣椒噴霧劑。人人都有言論自由,但這批抗議民眾真的太超過了。

CNN記者在現場連線報導時,還發現這批人點燃信號彈、製造事端。事件回到原點,布魯塞爾市中心廣場民眾聚集,追悼恐怖攻擊案的遇難者。但原本哀悼死者鼓勵生者的氣氛卻變了調,現場湧進450名身穿黑衣、臉遮面罩或是理著大光頭的男子,起初他們還高唱著比利時國歌,看似振奮人心、鼓舞國家重新站起來,但沒多久他們高喊著反移民的口號,把所有責任歸咎於中東和北非移民,因此跟和平追悼的那一群人起了口角衝突,警方力圖將兩人馬分開,但並不成功,驅逐令下達後,鎮暴員警列陣準備包圍驅離,包圍圈內的便衣警察也戴上了紅色臂章,準備逮捕特定的鬧事者。

包圍圈逐步縮小,最終展開驅離。這場驅離突顯比利時甚至是歐洲的現況,同情移民和反對移民的兩派人已經分裂了歐洲社會。民眾,我的女兒在爆炸案中失去了雙腿,不過反恐卻是有志一同,各國匯整情資突破伊斯蘭國和蓋達組織潛藏的細胞,企圖化解新的攻佈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