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07:10

NASA宣布 台裔女科學家發現不尋常大黑洞!

NASA宣布 台裔女科學家發現不尋常大黑洞!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太空總署(NASA)今(7日)指出,台裔女科學家、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馬中珮所領導的團隊,發現一個幾乎是快要破紀錄的超大黑洞,發現位置在宇宙中一個星體稀疏又偏僻的銀河系中心,是一個不太尋常的發現地。而這一發現有助人們進一步了解宇宙的演化過程!

NASA表示,這個黑洞質量是太陽的170億倍,馬中珮所領導的團隊,是透過哈伯太空望遠鏡,以及在夏威夷的雙子望遠鏡,找到這個超大黑洞。據了解,目前為止科學家所找到,質量是太陽100億倍以上的超大黑洞,都是在超大型銀河帶的核心所發現,而這些銀河帶也都附有大型銀河系。目前紀錄上發現的最大黑洞,在Coma銀河帶之中,質量是太陽的210億倍大。Coma銀河帶可謂非常「擁擠」,因為裡頭住著1000個銀河系,這與馬中珮團隊所發現的黑洞環境有很大的不同。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馬中珮表示,這次發現的超大黑洞,團隊在一年前得到了數據和分析,最近才對外發表的。她說超大黑洞在一個大型橢圓形銀河系NGC 1600的中心,該銀河算是宇宙中的「鄉下」,僅有20個左右群組的銀河系。馬中珮也提到,這個黑洞的大小是他們原先推測的10倍大,讓科學家們相當激動。(圖片來源/翻自NAS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