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重大發現:火星有液態水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有重大發現!科學家發現,火星上有間歇流動的液態水。這項發現大大增加了火星可能存在,像是微生物等生命體的可能性。而這種水含鹽的濃度極高,會隨著季節變化,在地表上流動。

  火星上的重大發現,NASA行星科學部主任格林博士(James Green)說:「火星並不是你我想像中是一個乾燥貧瘠的星球,我們今天宣布在特定的情況下,火星上有液態水。」科學家以光譜訊號分析火星,發現在接近赤道的黑線帶擁有高濃度的鹽水,而且會隨著季節變化在地表上流動。

  有了水,是不是就代表未來有一天人類可以登上火星,甚至住在那裡?這個問題,好萊塢已經搶先給了答案。

  以火星為主題的電影《絕地救援》(The Martian, 2015),男主角麥特戴蒙(Matt Damon),一個人被遺留在火星上,但是他靠著過人的智慧存活下來。

  而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人想要進行移民火星計劃。由荷蘭私人企業主導的火星探索移民計劃,候選名單進入倒數階段,預計2024年開始,一人一張單程票,成為火星第一批的新移民;但科學家質疑,現階段的技術根本還沒成熟,如果他們真的成功登上火星,按照火星上的居住環境,最多也只能活六十八天!想要永久移民火星,目前恐怕還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