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13:00

上海大樓突崩塌 3人遭活埋

許哲瑜 編譯  / 中國

大陸上海昨天有一棟三層樓建築突然倒塌,瞬間夷為平地,景象非常可怕。救難人員第一時間救出三個人,多虧事發時,幾乎所有住戶都不在家,才沒有更多人傷亡。警方研判,由於一樓店面施工把牆面打掉了,才改變建築結構,導致樓房完全崩塌。

路口監視器拍下,車輛經過,突然一棟大樓瞬間夷為平地,大片煙塵沒幾秒,立刻覆蓋整個街道,車輛閃避,路人也飛奔逃到對街,景象非常可怕,救難人員迅速抵達,發現有女子受傷呼救,他的家人就埋在瓦礫堆下,警方徒手開挖,先將一名幼童接力抱出,再將兩名女子抬上擔架送醫。透過空拍來看,大樓完全崩塌,就像發生氣爆一樣,警方初步研判,一樓店面施工,沒按規定就打掉耐重牆面,才導致意外。

而在貴州這所學校,同一時間也發生樓面倒塌事故,一棟教學大樓,頂樓牆面無預警坍塌,大小石塊全都向下砸,不少學生閃避不及因此遭殃,石塊掉落重力加速度,不幸導致一名學生傷重不治,還有多人受傷,校方將全面進行檢修,以免意外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