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20:28

"對網民多點耐心" 習近平籲官員多上網

"對網民多點耐心" 習近平籲官員多上網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9日)主持網路安全與信息化工作座談會,發表了他對網路言論的看法,大陸媒體就將這段發言視為重要談話,習近平覺得對網民要多一點包容和耐心,而且對於網路上的善意批評,不管是和風細雨還是忠言逆耳的,都要歡迎而且認真研究和吸取。

據大陸媒體報導,習近平提到「網民來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網,民意也就上了網。群眾在哪兒,我們的領導幹部就要到哪兒去。各級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要學會通過網路走群眾路線,經常上網看看,瞭解群眾所思所願,收集好想法好建議,積極回應網民關切、解疑釋惑。對廣大網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對建設性意見要及時吸納,對困難要及時幫助,對不瞭解情況的要及時宣介,對模糊認識要及時廓清,對怨氣怨言要及時化解,對錯誤看法要及時引導和糾正,讓互聯網成為瞭解群眾、貼近群眾、為群眾排憂解難的新途徑,成為發揚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監督的新管道。對網上那些出於善意的批評,對互聯網監督,不論是對黨和政府工作提的還是對領導幹部個人提的,不論是和風細雨的還是忠言逆耳的,我們不僅要歡迎,而且要認真研究和吸取。」

習近平提到,應加強網路空間治理和網路內容的建設,營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習近平最後還說,網路言論代表的是民意,各級官員應經常上網看看,了解民意內容的建設。(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