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10:00

超級解密! 成龍.梅西.習近平家族避稅文件曝光

超級解密! 成龍.梅西.習近平家族避稅文件曝光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南美洲

史上最多、世界權貴避稅的機密文件曝光了!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揭露了權貴避稅的機密文件,共達1150萬份稅務資料。當中包括許多政要、名人的資料,如巨星成龍、阿根廷球星梅西、前埃及強人穆巴拉克、前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家族、連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家族的相關文件都在此其中。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與數百間媒體合作,調查這份涵蓋40年(1975至2015年)的檔案文件。他們公布了號稱「全球最神秘的法律公司」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公司的機密文件。這些文件顯示該公司如何幫助各國權貴洗錢、逃漏稅或避免遭經濟制裁。包括21.4萬份離岸資料,電郵、金融表格,護照及公司紀錄等,涉及對象包括12位現任領袖中的140位國際政治人物。這些資料外露可以說是史上最大洩密案。ICIJ主席萊爾(Gerard Ryle)說:「我認為,此次解密為史上最大離岸文件洩漏案。」根據香港商業電台報導,文件顯示,成龍透過這間巴拿馬法律事務所,協助管理6間公司,但無證據顯示,當中涉及不當行為。(翻攝每日郵報、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