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無差別殺人" 日地鐵大演習

綜合報導

國家部份國家像是日本,也曾發生過地鐵隨機殺人或是爆炸事件,因此除了平常會嚴密防備,日本警視廳還會舉行「假設隨機砍人的大規模演習」,至於在大陸北京或是上海的地鐵站閘門處,則有設置X光安檢機。而美國華府、紐約等大城市的重點車站,還會有警察隨機抽檢乘客的行李。

日本東京東陽町地鐵站,2013年發生砍人事件後不久,日本警視廳特別舉行了大規模演練,教導民眾如何把傷害降到最低,除了地鐵外,百貨商場也舉行了類似演習,訓練店員們遇到這種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至於在大陸的北京和上海,只要一進入地鐵站,隨身物品必須先通過,X光安檢機掃描,確定安全後才能通過閘門。

進入月台,月台上更不時可以看到,公安牽著警犬四處巡邏,甚至會登車隨行,至於俄羅斯境內多處車站,也必須經過安檢後才能進站,而美國的華府、紐約、波士頓等,大城市的重點車站,則會有警察隨機抽檢,乘客的隨身行李,另外,為了減少,搭乘電扶梯時的碰撞意外,日本最近推出了,安全電扶梯運動,也就是搭電扶梯時,只要站穩踏階,不要和以前一樣,在電扶梯上走動,甚至奔跑,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