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 23:27

吞3冰棒狂吐血 陸童差點送命

張樂 編譯  / 中國

夏天大朋友小朋友都愛冰消暑,大陸一個小男孩卻差一點吃冰吃到送命。原來他一口氣吃了三根冰棒,結果造成消化道黏膜"急性糜爛",嘴裡大量吐血、不斷拉出血便,緊急搶救,輸了八千CC的血才救回性命。

男童母親,(來急診時)奄奄一息血一直流著,嘴裡一直有血吐出來,想到那番情景,任何爸媽都會嚇到六神五主,醫生,從胃裡吐出大量的血,大便裡也解出大量的血便,血壓只有50/30,隨時這孩子有生命危險,救人第一,醫院一連替男孩輸血,醫生,(輸血)將近八千毫升,也就說他全身的血換了五遍,血壓穩住後,醫生才進行檢查,結果發現他十二指腸的部位有個一公分大小的潰瘍,其中有個小洞不斷地噴血。

令人意外的是,造成潰瘍的原因竟然是男孩前兩天一口氣吃下去的三根冰棒。醫生,太冰了導致黏膜急性糜爛潰瘍出血,這樣的結果令人太意外了,因此夏天時,不論大朋友小朋友吃冰、喝冷飲時,一定要適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