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歷史上的今天】台灣正式實施替代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9年,當時的財政部長郭婉容率領出席亞銀年會代表團,抵達北京,成為台灣地區40年來第一支進入,大陸的中華民國官方代表團。2000年,政府正式實施替代役。2006年,大陸總理溫家寶和導演李安入選「時代」雜誌全球100名最具影響力人物。2009年,美國第3大車廠「克萊斯勒」向紐約法院聲請破產保護。

2000年,政府正式推動替代役,台灣也成為歐洲以外,第一個實施替代役的國家,從去年開始大專畢業役男也可申請到企業服役。2006年,大陸總理溫家寶和導演李安入選「時代」雜誌,全球100名最具影響力人物,李安導演在同一年也因為電影斷背山,得到第87屆奧斯卡的最佳導演。

克萊斯勒汽車廠關閉,進行裁員在西密西根區,2009年,美國第3大車廠「克萊斯勒」向紐約法院聲請破產保護,旗下30座廠房全數停頓,當時汽車產業因為金融風暴席捲美國,克萊斯勒業績直直落,最後只能在美國政府要求下,聲請破產保護,並且和飛雅特汽車公司結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