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 夜晚變植物人 太陽下山兩兄弟就癱瘓

詭異! 夜晚變植物人 太陽下山兩兄弟就癱瘓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中東

巴基斯坦來自奎達附近村落的一對小兄弟,被當地民眾稱作「太陽之子」,因為他們只能白天活動,一到晚上兩人就會動彈不得,呈現「植物人」狀態,對於兩兄弟罹患的怪病,他們的家人遍尋醫師,但都查不出真正原因。

【太陽下山 2兄弟就變植物人】

13歲少年亞哈邁德(Shoaib Ahmed)與9歲弟弟拉希德(Abdul Rasheed),出生自一個窮困家庭,白天和一般孩同無異,生龍活虎、活蹦亂跳,但太陽一下山後,就會變成「植物人」,完全無法行動和交談,他們的父親哈希(Mohammad Hashim)認為「兒子從陽光中獲得能量」,但醫生卻駁斥這種說法。因為醫生在白天,將兩兄弟放在沒有陽光的房間,即使在黑暗中和暴雨期間,兩人仍可以正常活動。

【送往首都醫檢 查真相政府買單】

巴基斯坦醫學院教授阿克拉(Javed Akram)表示,將會把這種情況「視為一個挑戰」,並採集兩兄弟的血液樣本送往海外專家進一步化驗,也會收集兩兄弟家鄉附近的土壤與空氣樣本進行研究。

兩人目前正在首都伊斯蘭堡接受醫學檢驗,費用由政府支付,但科學家不排除男童的爸媽是近親結婚(哈希姆與妻子是堂兄妹關係)所以兩個男童的隱性基因顯現出來,造成晚上就變成「植物人」的現象。(圖片來源/翻攝自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