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13:16

倡導無核武 歐巴馬出訪廣島

李嘉芳 編譯

原爆71年後,歐巴馬在5月底將出訪日本廣島,成為首位訪問廣島原子彈爆炸現場的美國總統。白宮表示,歐巴馬不會因為當年美國在廣島投原子彈而道歉,而是要倡導「無核武世界」理念。

1945年8月6號美軍在廣島投下世界第一顆原子彈,3天後又在長崎投下第二顆原子彈,死在美國原子彈下的20幾萬人都是無辜百姓,從1964年開始每年在廣島和平紀念公園,敲響和平鐘。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聽到了,由衷歡迎歐巴馬總統到訪廣島,日本政府歡迎美國總統來廣島和長崎,共同追悼原爆罹難者,不過白宮已經先表明,歐巴馬這趟廣島行,不會因為當年原爆而道歉。

終於要來原爆現場了也算是好事一件,藉此好好正視歷史認清現實,歐巴馬將成為71年來第一位,造訪廣島原爆現場的現任美國總統,對此日本民眾不置可否,日本媒體則報導,歐巴馬5月底來廣島之後,首相安倍晉三今年底也要去美國珍珠港,美日首腦趕在卸任之前上演大和解,倡導「無核武世界」的理念,替自己的歷史定位寫下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