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30 14:17

【影片】講到日本就有氣 張善政:海軍隨時備援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沖之島礁的爭議持續延燒,行政院長張善政今(30日)上午到新北市出席活動,被記者問到此事,他說「講到日本我就有氣」!

張善政今(30日)到新北市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桐花季活動,張善政說「今天這麼快樂的場合,不談那個令人生氣的事情,講到日本我就有氣,不要再講了他了」,接著張善政說,「我們希望讓日本知道我們的決心,最後當然希望說,我們的漁民在公海領域捕漁,不要因為雙方認知不一樣,造成我們漁民的困擾,也不希望這個因而有所損失,所以要捍衛漁民的權益」。

張善政也說「海軍隨時備援」,但詳細內容不方便講,只說開會時國防部有參加。至於賠償金的部份,張善政說「我們會盡一切的法律的途徑,國際途徑,去跟日本據以力爭,把這個錢要回來,萬一要不回來的話,我們再看看有什麼其他的補償作法」。過去2個案例,是因為漁民沒出席才導致金錢被扣留,張善政說,因為漁民沒這個閒功夫出庭,才會讓錢被日本扣下來,這一次我們會讓外交部想辦法彌補這個弱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