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15:13

美艦開進永暑礁海域 遭陸驅離

王皓 編譯

美軍勞倫斯號導彈驅逐艦,十號進入大陸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沙群島永暑礁,12海里以內的範圍航行,陸方派出軍艦和戰機警告驅離,雙方劍拔弩張。

南海緊張局勢再度升級,美軍勞倫斯號導彈驅逐艦,十號進入南沙群島永暑礁12海里範圍內航行,陸方立刻派出殲11戰機和運8警戒機升空監視,還有導彈驅逐艦及導彈護衞艦趕赴現場,對勞倫斯號警告驅離。儘管沒有真槍實彈的發生衝突,但兩方的外交砲火,是打得不可開交。勞倫斯號是在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將,以強硬言詞對南海爭議表態之後前往永暑礁海域的。

擁有日裔血統的哈里斯上將說,中國大陸是挑釁者和擴張主義者,用海砂在南海搭起長城,強調美軍已經做好開戰準備。美國國務院方面則表示,艦艇在南海航行並非針對中國大陸,而是向包括台灣在內的多個南海主權聲索國表態。大陸軍方派遣重兵在南海,美軍航母戰鬥群也持續在南海航行,雙方頻繁接觸下,會不會有一天忽然爆發衝突,誰也說不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