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放話要求直接對談 美方回絕

張珮雲 報導

  朝鮮半島局勢風起雲湧。北韓再度升高核子危機之後,現在又公開放話說,要是美國願意改變過去對北韓的敵對政策,願意直接與他們談判的話,事情或許還有轉圜的空間。不過現在美國方面對這項帶有挑釁意味已經直接拒絕了,未來東北亞的局勢會怎麼演變?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南韓激進人士立即放火燒北韓國旗和領導人金正日的肖像,強烈抗議北韓擁核自重。稍早北韓暗示,如果美國願意同北韓進行直接對話,改變敵視北韓的政策,或許雙方能談下去。不過美國立即回絕。美方強調,過去美國曾跟北韓一對一直接談判,甚至達成協議,但北韓視協議如同廢紙,繼續發展核武,因此美國不願再直接談判。

  北韓被拒後,也改口否認有此提議。如果北韓真的不再回到六方會談的談判桌,美國將與其他四國日本、南韓、中國和俄羅斯商討下一步因應作法。因為五國步調不一致,是金正日敢以小搏大、擺出強硬姿態、遊走在火線的主要原因。因此美國得先說服中國、南韓、俄羅斯才能對北韓施展嚴厲經濟制裁的手段。逼北韓重回談判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