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13:25

耗油造假連環爆 日車廠股暴跌

綜合報導

繼三菱之後,日本鈴木汽車也捲入油耗造假醜聞,就在昨天,鈴木汽車董事長坦承,鈴木汽車有16款超過210萬輛車的油耗測試方式不符合政府規定,不過目前沒有召回計畫,海外銷售車款也不受影響。而昨天鈴木汽車股價應聲重挫15%,創16年來最大跌幅。

又有日本車廠被踢爆油耗造假,這次被抓包的是鈴木汽車,不用「造假」兩個字,而是說油耗測試方法不符合日本政府規定,鈴木汽車表示,在戶外測試油耗,會因風力大小出現不同結果,很難統計正確的數據資料,所以才會在不受風阻的室內測試油耗,從2010年開始,鈴木汽車就用自己的方式做測試,目前已知有16款、超過210萬輛車受影響。鈴木汽車堅持他們並沒有美化或竄改油耗數據,只是測試方式和政府規定的不同,並不會影響行車安全,所以受影響的車款不會進行召回,還將繼續生產販售,日本汽車大廠接連出包,再度打擊民眾的消費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