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20:05

學生站立不挑釁 公牛沒抓狂

張樂 編譯

西班牙奔牛節、鬥牛節,至今已有425年的歷史。大公牛狂奔衝撞以及衝到鬥牛場上,被鬥牛士宰殺,整個過程充滿了血腥味,但是墨西哥一位老師設計了一項實驗,讓學生以站立不動的方式,站在廣場上讓公牛在學生中間竄來竄去,結果證明公牛如果沒有受到挑釁,是不會攻擊人類的。

柵門一開、沖天炮一放,一頭頭五百公斤以上的大公牛在小路上狂奔,被評為世界十大危險民俗慶典之最的西班牙奔牛節,致命的吸引力吸引全球追求刺激的狂歡者。而大公牛衝到鬥牛場之後,再怎麼兇悍,最後都會死在鬥牛士的劍下。但近年來動物保育人士指控奔牛、鬥牛活動太過血腥,因此在各地發起杯葛運動,然而支持動保人士論調的人並不多,直到墨西哥一位老師設計了這項實驗。

實驗中,學生排排站在廣場上動也不動,老師把一頭年輕的公牛放進場子。場子上,有個年輕人地吆喝、追趕那頭公牛,一旁還有人揮舞著紅布刺激公牛,老師則不斷地提醒學生,站好,千萬別動。結果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公牛在學生群裡四處亂竄,但絕不衝撞站著不動的學生,一舉一動反而像在躲避追牠的學生和揮舞紅布的學生。

實驗證明了,公牛狂奔不是想攻擊人類洩憤,純粹是想躲避刺激牠們的人類。畫面PO網之後,七天吸引百萬人次點閱,許多動保人士按讚,希望藉此呼籲人們抵制鬥牛和奔牛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