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23:43

埃航墜毀地中海 66人下落不明

張樂 編譯

埃及國營航空公司埃及航空突然消失,埃及政府首次召開記者會,證實一架埃航A320客機從法國巴黎飛往埃及開羅途中,在地中海失聯了,但是法國總統歐蘭德卻說飛機在急速旋轉下墜後,失事墜海。現在失事原因不明。反倒是美國共和黨初選參選人川普搶著說,這是一樁恐怖攻擊。

埃及開羅機場罹難者家屬才靠進航空公司,就被媒體包圍,老太太無力地推開一大堆堵在她嘴巴前的麥克風,哀傷地想逃。反觀法國巴黎,官方立即調度一家旅館,通知家屬匯集此地,一方面掌握最新狀況,一方面官方和航空公司都能提供家屬最完善的身心照顧。法國和埃及官方分別舉行記者會,法國總統歐蘭德說,目前總理和內閣搜集到的資訊,包括埃及政府都證實飛機己墜落失聯,但是埃及官方僅表示,飛機失聯中,不願意用墜毀的字眼。並表示,希臘政府已在地中海東部派出船艦搜尋是否有飛機燃油或是機艙物品漂浮在海上,希望進一步確認失聯的埃及航空編號MS804的波音A320客機的下落。

這架客機清晨載了10名機組員和56名乘客從巴黎起飛,準備前往埃及開羅。不料在進入埃及領空十到十五英哩範圍,大約三萬七千英呎的高度飛行時,飛機突然先是急速左轉了90度,接著又向右急速右轉了360度,同時在兩度急轉彎的同時,高度從三萬七千英呎急速掉到一萬五千英呎,最後在一萬英呎時,從雷達螢幕上消失。至於飛機失聯的原因,埃及表示遭到攻擊的可能性可能高於機械故障。而美國共和黨初選參選人川普更忙著插花說,這看來又是一樁恐怖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