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落衝出跑道 印航158人喪生

綜合報導

  印度南部發生重大空難。一架波音737客機在天候不佳的情況下,在南部高地城市曼加羅爾機場降落時,不知為何,機輪著地15秒後,飛機失控衝出跑道,還衝到盡頭的樹林裡。造成全機166人至少158人喪生,8人幸運生還。

  從高角度向下望,飛機殘骸竄出大火冒出濃煙,機身摔的支離破碎,座椅上卡著面目全非的罹難者。消防隊噴灑泡沫企圖控制火勢,救難人員抬著生還者急著往上送,跟死神搶時間。失事客機,隸屬於印度航空所屬的印度快捷公司(Air India Express),以低票價開拓市場,成為許多印度人到中東杜拜打工搭機的首選。這天清晨,班機載了160名乘客和6名機組員從杜拜回來。生還者描述,當時天候不佳,下雨起霧,飛機機輪都已經著地了,不到十五秒,突然感覺撞到東西,機長急踩剎車,最後飛機失控衝出跑道,栽進跑道盡頭山谷的樹林裡。

  158人喪生、8人生還,生還者多半是在爆炸前、從斷裂的機身裡逃出來的,短短兩秒判生死。專家表示,曼加羅爾地處高地,機場四週是山谷,本身就先天不良;如果機長未及時剎車、或是剎車踩死、造成飛機失控,就可能這樣的結局。至於確切失事原因,仍待黑盒子判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