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23:49

勇警火場救出女童 18年後受邀她的畢業典禮

勇警火場救出女童 18年後受邀她的畢業典禮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18年前美國一名警察,從火場抱出一名5歲女童,如今女童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上星期還邀請這位救命恩人參加她的畢業典禮,現場相當溫馨感人

據《哈芬頓郵報》報導,對康乃狄克州雅朋特(Josi Aponte)來說,雖然當年只有5歲,但是那場大火讓她永生難忘。1998年住家公寓發生火災,差點燒死雅朋特,員警蓋茲(Peter Getz)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他從消防員手中接過來雅朋特時,她已經沒了意識,蓋茲沒有等候救護車,他要求同伴開車直接趕往醫院,而他就在警車後座替小女童做心肺復甦術。趕到醫院時,雅朋特已能自行呼吸,雅朋特含著眼淚感激的說,「如果他等救護車來,我可能已經死了」。

蓋茲與雅朋特,因為她搬家而中斷了聯絡,直到2年前兩人才又重新通訊。上星期雅朋特邀請當年的救命恩人參加畢業典禮,她說「我幾乎是要死了,卻得到第二次重生的機會」,蓋茲理所當然要和她的家人站一起為她慶祝。(圖片翻自哈芬頓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