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賀"勞燕分飛" 李全教:無誤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日前因為要求畢業典禮,要播放他的致詞影片,引發軒然大波,現在又因為,致詞影片中他以「勞燕分飛」,來形容同學們,畢業後各奔前程,被外界批評根本是、引用失當,因為翻開「教育部成語典故」,勞燕分飛、是比喻「夫妻、情人之間的別離」,但李全教隨即在臉書上反駁,一塊來聽聽。

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日前因為教育不播放他的致詞影片,引發軒然大波,現在又傳出致詞影片中他以「勞燕分飛」,來形容同學們畢業後各奔前程,被外界批評根本是引用失當,但李全教隨即在臉書上反駁、引經據典反問大家有錯嗎。

用「勞燕分飛」,形容同學們畢業後各奔前程,聽起來,好像哪裡怪怪的。翻開「教育部成語典」,「勞燕分飛」明明是比喻,「夫妻、情人之間的別離。」,拿來祝福畢業的學生們,似乎啼笑皆非;擁有博士學歷的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人批評成語引用失當。

李全教隨即上臉書反駁,還引經據典註明出處、,要大家自己動手查一查。前不久才因為李全教一紙公文,要求各中小學畢業典禮,都應該播放他的致詞影片,所幸最後播不播不用回報市議會,否則校方看過影片,恐怕不播也尷尬,播了也討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