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什麼叫藝術?! 17歲男孩實驗打臉所有人...

你懂什麼叫藝術?! 17歲男孩實驗打臉所有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藝術,你真的看得懂?!一名來自灣區(the Bay Area)的17歲男孩TJ Khayatan,就產生了這個疑問,並且頑皮的做了一個實驗,他日前到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SFMOMA) 參觀,卻覺得現場一堆現代藝術品,大家看得如此專心,還一直拍照,大家真的看得懂?於是他突發奇想,將一副眼鏡隨意擺在地上,想看看人們會有甚麼反應,沒想到,許多人開始駐足觀賞,甚至討論起這件「藝術品」想傳達的意義。

根據《BuzzFeed》報導,TJ Khayatan表示,他和朋友們原想輕輕鬆鬆看場展覽,不過,晃了一圈後,開始覺得有些無趣(some pieces fell flat),「一開始我們對展間裡的作品和畫作印象深刻,但某些『藝術』就沒那麼吸引人。」他舉例說,像是一條擺滿動物的灰色毯子就很讓人疑惑,「人們真的覺得這東西很讚嗎?」

於是,這他決定在展間地上擺一副眼鏡,並躲到一旁,想看看人們對這「藝術品」有甚麼反應,不料,才過幾秒,就吸引了一群人聚集觀賞,有人還拿出專業相機拍了好幾張照片。

這讓TJ Khayatan感到很有趣,便拍下群眾「欣賞藝術」的畫面分享到推特上,短短2天就吸引4.7萬讚和4.3萬個分享,網友們紛紛留言說,「這就是為甚麼我恨藝術」、「現代藝術就是蠢」、「去撿眼鏡的時應該超尷尬,而且還要裝沒事」、「嗯,這是一場藝術展演」、「這作品完美詮釋了大眾的盲目。」、「藝術根本就是盲目的社會地位象徵…」(圖/翻攝自twitter @TJCruda,下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