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17:32

整誰! 公車撞死人判賠15萬 竟全是1元鈔

整誰! 公車撞死人判賠15萬 竟全是1元鈔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大陸河南省濮陽縣,日前發生一輛公車將騎士撞死意外,法院認定責任全在公車司機,因此判其與所屬業者,須賠償43萬8315元人民幣(約台幣220萬元);業者先付了約15萬元人民幣的賠償金,不過卻全是1元紙鈔,讓死者家屬相當苦腦!

據《鳳凰網》報導,業者扣除強制險和先期墊付的2萬元人民幣外,還須支付近30萬元人民幣的賠償金,業者表示先支付15萬元,但卻搬了好幾箱的1元紙幣,死者家屬無奈指出,由於紙鈔新舊不一,銀行只能透過人工方式整理,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兌換了500元人民幣、一整天也只能換幾千元人民幣;家屬也聯繫了親朋好友,懇請幫忙「換零錢」。

對此,公車業者表示,由於內部資金緊張,錢是急著湊來的「如果要換成大超、或是轉賬,恐要花上一段時間」,認為時間緊迫才用零錢先支付。業者更直言「不好兌換,是銀行的事情,只要是人民幣,銀行有義務接收」。但死者家屬表示「平時要上班,又不可能天天去銀行換錢」至今仍相當頭痛。(圖片來源/翻攝網易新聞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