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08:26

熊本6.5淺層強震 9死近千人傷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九州熊本縣,在台北時間昨天晚間8點26分,發生了規模6.5強震,震源深度只有11公里,屬於淺層地震,雖然沒有引發海嘯,但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造成9人死亡、9百多人受傷,十多間房屋倒塌。

就在消防人員忙著搶救之際,又發生強烈搖晃,地牛翻身,不少民眾嚇的連忙跑到戶外,地面又開始晃動,從監視器錄下的畫面,更可以感受到地震來襲時,天搖地動的程度。

日本九州熊本縣,發生了規模6.5強震,據當地媒體報導,震央就位於熊本地方,震源深度只有11公里,屬於淺層地震,雖然沒有海嘯危險,但主震發生後不久,又發生了多次,規模6.4到5.7的強烈餘震,靠近震央的益城町,由於測到震度高達7,因此災情也最為嚴重,除了有民眾被倒塌的房屋,壓到而死亡,還有超過2百多名傷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將近兩萬戶停電停水。

目前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立對策中心,首相安倍晉三已下令,全力掌握受災情況,日本氣象廳則表示,未來一個星期將是餘震發生期,民眾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