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 13:05

內閣共識營 林全勉"有招變無招"

謝于婷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新內閣共識營第二天,進行內閣團隊價值和規劃,準閣揆林全引用倚天屠龍記「有招變無招」,希望團隊融合在一起,也要各部會首長注意個人行為,不能濫用權力。林全也特別和媒體談話,說自己很滿意這次的共識營。

拿出前一天共識營的畫作,準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在咖啡杯畫了一個大太陽象徵新政府陽光普照,至於林全準院長畫什麼呢?

準行政院長林全說,「我們未來的工作,有太多的挑戰和壓力,必須要把心情放鬆,才能面對這些挑戰跟壓力,所以我畫了一個笑臉,但我的繪畫技巧很差,所以我的笑臉像在苦笑。」

內閣平均年齡變笑過「大」,因此共識營改變傳統方式,也讓林全很滿意成果。距離520剩不到一個月,傳出蔡英文會在就職當天,宣布出席巴拿馬運河儀式,民進黨也透露的確都在計畫之中。

準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說,「我想這個時間點,並沒有辦法沒做最後確認,相關規劃持續進行,等到確認的時候,等到做成決定的時候,我們就會盡快來外宣布。」

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已經排除出席可能蔡習會確定不會在巴拿馬上演,反倒是獲邀出席的還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不會和蔡英文巧遇,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