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 12:37

腹瀉又便秘! 腸潰瘍恐致大腸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吃了飲食問題引發腸胃不適,生活緊張壓力大,也可能常跑廁所!台北市一名25歲女子同時有腹瀉和便秘的問題,甚至排便出血,一開始她以為是痔瘡,到醫院檢查後才知道、自己罹患了潰瘍性結腸炎,小心拖著不就醫,在10年內可能會惡化成大腸癌。

甚麼偏方都試了,還是一天廁所跑上三四次,要不就是三四天廁所上不到一次,台北一名25歲的女子,被腹瀉和便秘苦苦糾纏到上廁所出血,嚇了一大跳以為是痔瘡,趕緊跑去找醫師求救,檢查發現竟然是潰瘍性結腸炎。

醫生說可別自己以為久病成良醫,只要發現一會腹瀉一會便秘,或是排便出血甚至常常跑廁所,都可能是潰瘍性結腸炎找上你,尤其最愛盯上20到40歲的年輕人,既然病因大多來自遺傳基因,那就更不能鐵齒因為誰都說不凖,潰瘍性結腸炎十年內轉為大腸癌的機率有3%,別以為沒什麼拖到最後甚麼都來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