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21:33

法魯加激戰! 平民成人肉盾牌

綜合報導

伊拉克政府軍持續挺進法魯加,31號政府軍兵分三路出擊,經過31號早上和伊斯蘭國武裝份子數小時的激戰後,已經佔領了法魯加超過8成地區。不過無計可施的伊斯蘭國仍頑強抵抗,甚至拿城中老百姓當人肉盾牌。

收復法魯加的行動大有斬獲,據伊拉克軍方最新消息指出,政府軍已成功攻陷了伊斯蘭國,在法魯加南邊的陣地,並緩慢的往市中心前進,雖然過程中IS武裝份子極力抵抗,不過經過幾小時的激戰,伊軍仍然攻進了法魯加市南部郊區,除了從南邊進攻,伊拉克軍隊還從北邊挺進包圍法魯加,但儘管伊拉克收復了北面部份郊區,法魯加市內的百姓也在開戰前陸續逃出,但據聯合國統計,市內仍有5萬名受困居民缺水缺糧缺醫療,處境令人擔憂,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席賓德勒,目前伊拉克政府軍已經佔領了法魯加超過8成地區,攻入市內和IS武裝份子展開街頭巷戰,若是IS真以百姓為人肉盾牌,必定會成為伊軍反攻IS行動中最大的障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