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10:59

麻雀"劈腿" 公鳥會懷疑另一半"外遇"!

麻雀"劈腿" 公鳥會懷疑另一半"外遇"!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你可能聽過別人劈腿、外遇,但你知道麻雀也會對另一半不忠嗎?美國科學期刊「美國博物學家(The American Naturalist)」近日登出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公麻雀會判斷另一半是否有外遇傾向,當發現伴侶不忠,會減少食物給鳥巢裡的幼雛,因懷疑這些幼雛可能不是自己的種。

外媒報導,這份研究提到,麻雀通常是一夫一妻制,但其實許多麻雀都會「出軌、外遇」。生物學家認為,公鳥出軌為了繁衍後代、母鳥出軌則可能是為了與基因更強大的公鳥繁衍更強壯的後代。不過,在麻雀的世界,劈腿也是要付出代價的,公鳥若得知懷疑母鳥不忠,就會減少食物來餵食鳥巢裡的幼雛,且還會依據母鳥不忠程度,決定給幼雛的食物多寡。研究也提到,若公鳥是勤奮又體貼的好爸爸,母鳥不忠行為也會減少。(圖片來源/siliconrepublic.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