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13:24

南海主權爭奪戰! 美陸峰會互嗆

陳思瑜 編譯

第十五屆亞洲安全峰會,正在新加坡舉辦。因為這幾年南海主權爭議不斷,美國、大陸動作頻頻,讓南海議題成為會議焦點。這次會議上,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就點名大陸說他們南海軍事擴張行為,是築起自我孤立的長城,代表大陸出席的副參謀長孫建國,回擊表示,美國的說法完全不符合事實。

亞洲安全峰會上,大陸和美國為了南海議題又摃上了,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出席演講時,直接點名大陸最近,在南海海域填海造礁,甚至意圖設立防空識別區的這一連串,軍事擴張行動,根本是在自我孤立。

為了維護南海航行自由,卡特表示,美國未來將持續派出人才和設備,到亞太維護區域和平,而對於美國的指控,大陸代表強烈駁斥,大陸認為是美國,企圖拉攏其他國家孤立大陸,才讓南海成為火藥庫,希望美國能勢時收手,不要讓情勢繼續緊繃。

南海爭議持續不斷,兩大強國在像這樣,在外交場合針峰相對的場面,預期未來將持續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