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20:59

美艦駛入永暑礁海域 陸戰機升空

綜合報導

一分鐘,了解今天的國際大事。

南海緊張局勢再度升級,美軍勞倫斯號導彈驅逐艦,十號進入南沙群島永暑礁,12海里範圍內航行,陸方立刻派出殲11戰機和運8警戒機升空監視,還有導彈驅逐艦及護衞艦趕赴現場,對勞倫斯號警告驅離、雙方劍拔弩張,美國方面表示,艦艇在南海航行,並不是針對中國大陸,而是向包括台灣在內的多個南海主權聲索國,宣示自由航行權利。巴拿馬文件風暴現在吹向演藝圈,有國際媒體報導指出,港星劉德華、黎明、劉嘉玲、周星馳都疑似捲入洗錢的避稅天堂,對此、劉嘉玲率先做出回應說,自己是個奉公守法的人,財務管理一向都交由專人安排,而好萊塢女星艾瑪華森也榜上有名,不過經紀人辯稱說是為了隱私、不是為了逃稅,這種說法也惹毛不少粉絲。

睽違了36年,北韓勞動黨再度召開黨代表大會,金正恩正式集黨政軍權於一身,平壤也舉行一整天的慶祝大會,晚上不只有煙火秀,還有萬人火炬表演,民眾高舉火把排出波浪字型,場面非常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