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13:22

廣西暴雨災情慘 2人不幸喪命

許哲瑜 編譯  / 中國

大陸廣西又遭暴雨侵襲,過去短短9個小時,就降下超過130毫米的雨量,市區普遍淹水及膝,甚至橋下積水還深達3.5公尺,有座正在興建的地鐵站,由於地勢比較低窪,通通泡在水裡,過去兩天,已經有兩人因為暴雨不幸喪命。

大雨下不停,來得又急又快,一晚上廣西許多市區都出現嚴重淹水災情,汽車冒險通行,住在一樓的民眾更是苦不堪言,一頭忙著舀水,另一頭趕快把家人,背到安全的地方避難。

暴雨從三號來襲,短短9個小時,就降下130毫米的驚人雨量,好幾萬人成了災民,除了一處陸橋積水深達3.5公尺,南寧一座正在興建中的地鐵站,更是全部泡湯,透過空拍畫面一整片工地都泡在水裡,只剩下出口兩個建築物露出水面,上百人動員搬沙包擋住出入口,避免泥水再灌進地鐵站內,接著調來好幾台怪手,加上抽水機緊急應變,站務人員再趕快搶救設備。

而鄰近的廣東也出現強風暴雨,廣州市區,大白天突然烏雲籠罩,宛如黑夜颱風過境,氣象單位警告,天氣不穩定,除了兩廣地區,西南以及華北,也可能出現暴雨,一定要小心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