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09:28

陸高考首日 萬家長送考生赴試

許哲瑜 編譯

今天就是大陸高考第一天,900多萬名考生要應考安徽一所高中,上萬名家長和民眾夾道歡送考生。為了防止作弊,部分考區考生要通過指紋以及人臉辨識才能進考場,這次高考還首次納入刑法,作弊或是找槍手將面臨最高七年有期徒刑。

新制上路,今年高考首次納入刑法,不管是作弊還是槍手代考,都將面臨最高七年有期徒刑,上萬名考生家長和民眾,手持加油旗夾道歡送,警車開道近20輛遊覽車開向市區,考生面臨人生大考,父母一個比一個著急,迎接高考登場,900多萬名考生上戰場廝殺,警方總動員,大範圍封路管制。

有專車爲考生開道,也規定考聽力測驗,方圓百米行車不准按喇叭,部分考區全市公司行號,上下班通通延後一個小時,高考期間考生最大,爲了造福偏遠考生,今年大幅增加應考試場,同時面對新科技廣東湖北等地,考生還要通過指紋和人臉辨識才能應考,考試中上廁所要個別檢查,考場外更增加大量無線監測車,全面防止任何可能作弊,今年起高考舞弊正式納入刑法,作弊一旦被抓到,將會被判最高七年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