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高考今登場 陸940萬名考生應試

史上最嚴高考今登場 陸940萬名考生應試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今(7日)舉辦高考(大學入學考試),全大陸有940萬名考生參加考試,今年是首度「作弊入刑」後的高考,被陸媒封為是「史上最嚴」高考。另外,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則是在微博上po文,祝福考生「勇往直前地追逐你的夢想」。

大陸媒體報導,今年高考學生達940萬人,比起去年少了2萬人,其中北京、江蘇和遼寧等地,報考人數創近年來新低,北京今年只有6.1萬人報考,這跟10年前12.6萬人數相比少了一半以上,而這次的「作弊入刑」,是去年正式實施的刑法修正案,只要在法律規定的國家考試中,組織作弊的將入刑定罪,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

另外,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也在微博上po文,祝福考生「無論你勵志成為一名醫生、老師、科學家、音樂人、工程師或是作家,請勇往直前的追逐你的夢想」。(翻攝中新網、央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