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17:02

陸客銳減?端午墾丁飯店全滿

綜合報導

大陸要擴大開放台青在大陸的工作機會;包括國企跟央企,只要不涉及機密也都要開放,原本台青在大陸只能擔任大學以上的教師,現在要開放台青也可在大陸擔任國中小學的教師,明年就會頒布相關政策。新政府上任後,大陸申請入台證的人數大量減少,也讓外界擔憂陸客減少將衝擊台灣觀光與相關產業。但是有媒體報導,端午節四天連假,墾丁與高雄各大飯店幾乎都客滿,絲毫不見陸客減少帶來的衝擊。

這兩天是大陸的高考,英國天文物理學大師霍金在微博發文,鼓勵中國考生:「無論你以後要做啥,請勇往直前地追逐你的夢想。未來將因你們而生。」有網友說,就像得到全宇宙祝福,有霍金加持,感覺自己智商都變高了。緣分有多神奇?浙江一對新婚夫妻在整理相片時,發現一張新郎16年前的舊照片,站在他的後面一起入鏡的過路人竟是現在的岳母,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若不是有照片為證,都以為這是編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