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12:24

希拉蕊自行宣布 成為民主黨提名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自行宣布 成為民主黨提名總統候選人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美國時間7日晚上自行宣布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在推特上寫道「Tonight, we can say with pride that, in America, there is no barrier too great and no ceiling too high to break.(今晚,我們可以自豪地說,在美國,沒有因為太大而衝不破的障礙,也沒有因為太高而破不了的天花板)」。

希拉蕊隨後在記者會上自行宣布獲得黨內提名,並成為美國首位獲得大黨提民的女性總統候選人。美國民主與共和兩黨在加州等6州舉辦總統提名初選,但在正式結果出爐前,希拉蕊即宣布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她也在推特上寫道「我們一起贏得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這是有史以來首度有女性將成為主要政黨提名的美國總統候選人。」(翻攝希拉蕊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