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 07:20

【華視最前線】地產大亨川普缺錢了?! 開始尋求金援

【華視最前線】地產大亨川普缺錢了?! 開始尋求金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J. Trump)從參選之初就常強調自己是地產大亨,本身就很有錢、不需要別人捐款支持,因此不會像其他政客一樣被商界力量影響。不過川普現在成為共和黨唯一參選人,很快就要與民主黨對手一決高下,全國性的競選活動花費驚人,讓常說自己「超有錢」的川普也開始積極尋求大金主的支持。

據美聯社報導,川普競選團隊近日聘請了重量級財務顧問鈕金(Steven Mnuchin)來擔任團隊財務主管,不僅已經敲定了第一場募款活動,也預計跟共和黨簽訂協議,讓川普能夠從支持者身上募集單筆超過30萬美元的獻金。

雖然許多共和黨大金主到目前為止都仍未表態,但本周有「油神」之稱的億萬富翁皮肯斯(T. Boone Pickens)已經出聲表示支持川普。

川普在接受美聯社訪問時坦承,全國性的競選活動很花錢,因此才會聘請紐約投資專家鈕金來當他的募款顧問,鈕金雖然沒有政治募款經驗,但在好萊塢和拉斯維加斯有豐厚人脈。

鈕金表示政治募款其實跟企業集資相似,只要有好商品的話就一定能夠吸引投資人,而他們現在推出的商品就是「川普」,因此有信心能夠吸引許多大金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