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20:09

川普造勢爆抗議 警維安大陣仗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幾乎可以賭定獲得共和黨內提名的川普,之前和拉美裔有關的發言,引發巨大爭議。而川普24號在新墨西哥州最大城阿布奎基造勢時,場外爆發大規模示威,警方出動騎警維持秩序,不過並沒有逮捕任何示威者。

好幾百名反川普民眾在造勢場子外示威,再傳出會議中心玻璃被抗議人士打破後,警方不再客氣。然而民眾的憤怒不會迅速消風,示威一直持續到晚間,即使川普本人早已離開現場,抗議者仍舊高舉標語,不時高呼口號。隨著示威越拖越久,警方出動騎警,打算逼退民眾,不願後退的人,還被馬兒甩頭攻擊。

儘管媒體拍到現場一片煙霧瀰漫,警方卻表示並沒有動用催淚瓦斯對付群眾,也沒有逮捕任何示威人士。新墨西哥州是美國拉丁美裔選民最多的州,之前川普大砲式的發言,得罪了許多拉美裔民眾,也難怪在新墨西哥州看起來非常不得人心。即使如此,川普25號依舊在華盛頓州的初選中,漂亮曬出76.2%的得票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