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22:32

黑猩猩25年後見救命恩人 面露微笑熱情相擁!

黑猩猩25年後見救命恩人 面露微笑熱情相擁!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一名動物行為學家琳達,25年前從實驗室救出了一批黑猩猩,並耐心陪伴它們6年,終於讓牠們養成了獨立生活的能力。日前她回到當初放生黑猩猩的荒野,結果一隻曾被她從實驗室救出的黑猩猩,竟認出她來,並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由於黑猩猩與人類基因的相似度達到98.8%,因此一直被當作藥品與疫苗的試驗品。直到去年黑猩猩被列為瀕危動物時,美國才停止試驗。而琳達在1995年,為那些不再用於實驗的猩猩建立了庇護所「猩猩天堂」;更耐心教導這些從實驗室放出的猩猩,學習如何在野外生存。 

日前,琳達會到這些猩猩的棲息地,猩猩們遠遠的就認出了她。一隻叫「Swing」的猩猩,更向她伸出一隻手並擠出一個大大的微笑。隨後另一隻叫「Doll」的猩猩,也興奮地跑了過來。兩隻猩猩親切的抱住琳達,讓琳達熱淚盈眶。琳達說「這些猩猩為人類做出了很多貢獻。人類的研究給牠們帶來了巨大的磨難,然而牠們從不記恨人類,還在原諒這一切」。(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