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少女過河 好心養路士找到了!

陳君毅 彭佳芸報導  / 台東縣

  

一名住在台東加津林部落的少女想回家,被暴漲的溪水困住,一名好心男子背起渡過湍急的溪水,少女透過媒體尋救命恩人,而這位英雄找到了,他是公路總局的一位養路士。坍方的路面上,有土石還有湍急的河水,家住台東加津林部落少女蓉芬,風災時在外工作,但回家的路中斷了,她想回家卻被困在暴漲的溪水旁,這時候救星出現了,這位公路局的巡路人員二話不說背起蓉芬過溪,讓她好感動,但當時蓉芬卻忘了說聲謝謝,透過媒體,終於找到了這位救命恩人。

  他是公路總局台東段的養路士潘志萍,黃色的工程帽、黃色的雨衣,潘志萍當天就是穿著這身裝備背著蓉芬過河,其實潘志萍認為自己只是舉手之勞,原本不想出面,還是上司向媒體借出畫面,從這安全帽上的字認出他,大家才知道潘志萍就是那位無名英雄。潘志萍很謙虛,而且風災過後還是每天巡路拍下道路受損照片,工作一樣盡責認真,而蓉芬終於找到救命恩人,也準備親自拜訪好好說聲謝謝,謝謝這位養路士,在她最無助的時候背著她度過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