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20:23

迎戰迪士尼? 陸近年蓋3百座樂園7成虧損

迎戰迪士尼? 陸近年蓋3百座樂園7成虧損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上海迪士尼,將在6月16日開幕!據了解,大陸過去幾年,疑為迎戰迪士尼樂園,就蓋了約300座的「本土主題樂園」,同時也掀起投資熱潮。不過,由於樂園投資成本龐大、回報週期長,有7成虧損經營,出現泡沫化疑慮!

據當地媒體報導,過去幾年,各路資本已在大陸蓋了超過300座主題樂園,光是2015年就有21座開張,另有20座甚至正在興建中。不過,有報告顯示,目前有70%的本土主題樂園,處於虧損狀態;20%損益兩平;賺錢的只有10%。

報導指出,這些本土主題樂園,考量土地成本,基本布局在當地二、三線,甚至四線城市,且長期過度依賴門票收入,這樣的做法,有別於鎖定一線城市上海、門票收入權重較低的迪士尼;此外,由於迪士尼的優勢不在技術,而是動畫「品牌」。大陸的本土主題樂園,因為缺乏迪士尼和環球影城的「智慧財產權」和內容基礎,因此這種「迪士尼模式」想複製也相當不容易。(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