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0 11:31

2百人露胸上街爭兩性平權 8月底再辦一場

2百人露胸上街爭兩性平權 8月底再辦一場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南部布賴頓市(Brighton)的海灘邊,日前舉辦一場「解放乳頭」(FreeTheNipple)。的抗議遊行,估計約有2百人參加, 主辦單位認為這場活動辦得相當成功,因此計畫在8月28日再辦一場遊行活動。

據《鏡報》報導,主辦單位指出,臉書與推特等社交網站,把刊登女性的乳房和乳頭視為色情,但對男性則不會如此,而他們的訴求就是要對這不平等對待,表示抗議,因此號召遊行。活動當天約有200名男女裸露上半身,在布賴頓海邊袒胸露乳遊行,揚言為女性的乳頭爭取權利。現場參加者都為自己的行動感到自豪,但也有路過的一對父子,父親當下就要求兒子趕緊遮住眼睛。

美國1930年以前,男性露乳被視為違法,甚至當年就有4名男性因為在海灘露胸被捕,1935新澤西也有42名男性因為露胸抗議被捕,但經過多年的抗爭,男性露乳已逐漸合法。(圖片來源:英國鏡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