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11:58

澳洲首認定中性人 是他也是她!

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男子曾經過變性手術成為女兒身,後來又覺得自己應該不是女性、應該是中性人,他經過多年爭取終於獲得澳洲政府核准,護照性別欄上標示為非特定,宣告他成為全球第一位被官方認可的中性人。

  

在這本護照的性別欄上,印著NOT SPECIFIED這兩個英文字,說明護照主人性別非特定,換句話說就是一位中性人,現年四十八歲的諾里出生在英國,七歲移民澳洲,在二十八歲時接受變性手術成為女人,沒想到他當上女人後生活不愉快,於是又改變主意、停止服用女性荷爾蒙,並請醫師幫他去除女性特徵。

  由於長時間遊走在兩性之間,諾里熱心參與兩性平權運動,去年國慶日還特地戴紅帽,扮起神職人員在台上高歌、吸引不少目光,而且諾里經過醫師診斷,鑑定他的身心狀態無法歸類成男性或女性,於是決定向澳洲政府申請,要求法律文件不要標註性別,終於如願在最近獲得核准,成為全球第一位獲得官方認可的中性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