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06:00

電視節目性別歧視 NCC擬規範

陳姝君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電視節目,為了製造節目效果,講話常常充滿性暗示,有廣電學者針對電視節目進行研究,發現台灣電視節目中性別歧視狀況嚴重,NCC打算出手擬定規範,要落實兩性平權。

  一支麥克風就被主持人拿來大作文章,雖然製造了不少節目效果,但卻讓學者看不下去,學者看不下去的節目還有這個,在有線電視頻道播出的綜藝節目,裡頭大量充斥對女性外表身材的評論,習慣性的嘲諷女性身體特徵,部份觀眾也有意見。

  黃葳葳表示,不只綜藝和談話節目,有些戲劇節目以一夫二妻或婆媳兩代間重男輕女等做為劇情主軸,但其實這類劇情都違反了兩性平權原則,對社會是負面示範,但現行只有針對露點、暴力的節目分級制度,要禁止性別歧視,只能靠業者自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打算今年將制定性別節目議題制播原則來規範,希望能落實兩性平權的概念,另外,有些電視節目中邀請兒童模仿大人,從事性感的演出,實在也不妥,這部分應該也要立法禁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